消費者買禮盒 發現海苔內包裝2011年

民眾過年時,買海苔禮盒送禮,留了一盒自己吃,卻發現海苔壞了,仔細看內包裝,竟然是2011年,過期8年,衛生局前往南投的超市稽查,發現還有五盒同款商品,但是內外包裝都是2019年,沒有過期,製造商在台北,中間還有中下游經銷商,會同台北衛生單位,聯合調查。

這款海苔禮盒,有問題嗎?民眾投訴,過年的時候買了10盒送禮,留一盒一己吃,卻發現海苔變味,仔細看內包裝,卻是2011年製造,8年前的海苔,在市面上販售嗎?

目前賣場架上,已經看不到這款海苔的禮盒包裝,相同產品有其他零售裝,不過衛生局接獲投訴時,前往消費者購買的超市稽查,架上還有五盒相同產禮盒,還仔細檢查的內外包裝的日期,是不是一致。

圖/TVBS
圖/TVBS
買到8年前的海苔,海苔廠商表示,這款產品改過包裝,消費者買的舊包裝2013年改款後停產。
圖/TVBS
圖/TVBS

超市表示,過年送禮多,進了一批禮盒裝,賣完沒再追加,不可能自行更換內容,出產到賣場中間還有中下游經銷商,南投會同台北市衛生單位,一起追查,哪個環節出了錯。

發佈留言